数字技术推动下 户外广告环境发生很大的改变

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户外广告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传统的户外广告拥有视觉冲击力强、发布时段长、千人成本低、更易被接受的优点,但由于刊播形式和投放规则不统一,很难在地级市大规模投放。另一方面,互联网发展迅速,对传统户外媒体形成了巨大的挑战。

北京玖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深知传统户外媒体的困境,她凭借对媒体行业的敏锐洞察力、高水平的专业能力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决定深耕互联网技术下户外广告赋能与创新路径的研究,从而明确户外媒体广告发展方向与重点,促进其可持续发展。经过多年不断的研究与实践,李鑫成功研发“全国公路客运大交通场景平台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和“全国大交通公路客运多媒体网络云服务传输系统”两项传媒领域的专利。目前,该技术已实现全国大交通场景电子类媒体的技术应用,真正实现户外媒体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大数据运营模式。同时,该技术可将多场景、多媒体进行整合,形成户外融媒体中心,实现户外电子类媒体数字化整合。

李鑫对传统户外媒体领域的贡献获得业内的高度认可。王帅民是互联网广告、数字营销领域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大咖,曾任阿里妈妈媒体合作总经理、快手联盟负责人、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营销委员会副秘书长。在他看来,李鑫是“户外媒体数字营销的女中豪杰,有眼光、有魄力”。

金蜜蜂奖是国内社交网络营销领域的奖项,由国内营销传播第一刊《广告主》杂志与中国传媒大学、品微会共同发起,由中国传媒大学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李鑫以汽车行业传播内容为参赛作品,结合数字化媒体的全网传播,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得到品牌方高度认可并荣获“2018社交网络营销领军人物”称号。

作为中国传播行业的专业奖项,“蒲公英奖”由苏秦会于2014年创设,坚持“鼓励一切创新,做传播行业的创新风向标和孵化器”的宗旨,征集年度优秀的创新传播案例和应用,多维度地展现创新传播的营销价值,推动传播行业可持续发展。而“年度创新人物”是蒲公英奖非案例奖板块的重要奖项,旨在激励业内传播精英、引导行业创新发展,获奖者均是过去一年有重大创新表现的业内资深人士。李鑫凭借大交通媒体领域的创新,获得“蒲公英奖2018年度创新人物”称号。

自2013年以来,李鑫连续受邀担任虎啸奖的评委。在评审过程中,李鑫表现得非常专业,她工作细致、点评犀利,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每个细节,分别从案例的创意核心、传播策略、实施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告别硬广时代,让广告成为内容本身,与用户在价值观和追求上达成一致往往出奇制胜”等意见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尽管积累了不少项目的运营与实际操作经验,但真正想要改变传统媒体的固化模式,还需要不断学习。2017年,李鑫有幸被长江商学院录取。长江商学院是中国商界精英对商业发展理论论述与研究的高等学院。以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价值取向,持续颠覆式创新和引领世界商学教育的创新,推动和引领新商业文明。2020年,李鑫完成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的学习并顺利毕业。

在长江商学院,李鑫不断与各种商业精英交流并意识到,在新传媒领域,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新媒体技术深刻地改变了大众传播形态,也促使传统传媒不断进行战略革新。要利用新媒体技术对内容和渠道进行深度集成,充分挖掘受众的个性化需求,并以业务整合为契机实现跨媒体融合。

目前,李鑫设计的客运站场景媒体领域能够整合客运站场景全域媒体资源,以点带面形成数字化媒体传播空间,可以有效提高媒体传播的触达率、有效率及用户教育能力。带着媒体整合的场景媒体新思路,李鑫带领团队开发场景媒体升级应用技术,同时做好客运站场景的媒体整合工作。实现该场景媒体整合营销,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品效合一的营销模式。

凭借对新传媒的独特见解和创新想法,李鑫以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搭建了多元化商业合作平台,创造有效的商业价值,并被长江数字经济学会任命为副会长,负责主持学会全面工作、统筹学会各项重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