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时下,包括电竞酒店、剧本杀酒店在内的各类新型酒店成为继商旅、亲子、度假之外酒店业的又一全新场景。

与传统酒店不同,电竞酒店不仅仅是住客在旅途中的休憩之地,而且是娱乐休闲活动发生的主要场所,因此其在房间格局规划、装修风格、隔音效果以及采光条件上都有全新的要求。广州摩戏电竞酒店(花都店)是由变形积木独家承担设计及施工的科幻潮酷风主题酒店,也是装配式装修在新型酒店场景下的又一经典演绎:改造范围涉及数百平米的公区和几十间风格各异的客房。

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开黑”,是一个游戏术语,指的是在同一游戏里的玩家在交流方便的情况下(处于同一空间或者使用即时通讯软件),组成一队进行游戏的行为。很显然,用户来电竞酒店打游戏,主要是为了“开黑”。

电竞酒店的核心设备是具有高配置、高功能的游戏计算机和电竞桌、电竞椅。这类设备一般主色调为黑色,因此决定了电竞酒店在用色上的深色基调。

很多玩家为了进一步沉浸在游戏紧张刺激的氛围中以及充分观赏游戏的渲染画面,也喜欢相对幽深的环境。变形积木由此确立了由黑、灰和黄色构成的酒店整体色彩风格。其中黑色代表科技、灰色象征工业,而黄色则为整体的空间提亮,并对应着电竞酒店18-35岁用户群体的个性与生活态度。

这其中,标志性的黑色和灰色,由变形积木装配式覆膜墙板来展现。为了进一步体现质感,设计师选择了金属质感覆膜,让房间内的黑色和灰色不再暗沉,细看有一种淡淡的金属光泽。同时,变形积木装配式墙板+超薄结构隔声墙体可提供62dB的隔音效果,充分满足玩家在游戏过程中高声释放的心愿。

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摩戏电竞酒店创意概念

变形积木为摩戏电竞酒店设计了双人、三人、四人、五人以及情侣5种房型。每种房型都分为游戏区和休息区两个部分。游戏区围绕大型游戏计算机设计了宽敞透明的群体游戏空间,并将原建筑的玄关处进行了简化,以金属管线置物架代替了原本的储物柜,进一步留出活动空间。在多人游戏房,还设置了沙发供短暂休息,墙面上以管道灯作为装饰,充分体现超酷主张。休息区通过简洁舒适的定制家具呼应游戏主题,让玩家在“开黑”之余获得好眠。

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摩戏电竞酒店多人间

作为房内的“提亮”担当,亮黄色的应用,很好地为黑、灰色的房间带来了一抹暖意。这种黄色被局部应用于床架、家具、布草以及灯光和背景墙。“黑+黄”的经典配色,也被称为“大黄蜂配色”,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机械、战斗、太空等经典CG元素。

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摩戏电竞酒店双人间

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速度”,是游戏玩家在组队刷任务时常喊的一句口号。同时也是电竞酒店与装配式装修结合的关键所在。

作为一种全新的酒店业态,电竞酒店更加注重实效性。这是因为游戏硬件和软件本身都在快速迭代,配合相关游戏主题设计的房间也需要尽快面世,并跟随电子产品和游戏开发进度而不断更新。装配式装修可以在不对原建筑结构进行破坏的情况下,以每100平米,16到20天的时间完成房间的装修,极大地提升了酒店开业速度。凭借干法施工工艺,房间内的TVOC排放趋近于零,既保证了酒店的运营效率,又为需要长期待在房间的玩家提供了一份健康保障。

变形积木发布首款装配式电竞酒店解决方案

摩戏电竞酒店情侣间

目前,装配式装修是市面上唯一能满足电竞酒店所需的内装快速迭代的产品。基于不同的游戏主题和玩法,装配式装修可以支持酒店在营改造以及依据不同时期流行的游戏和玩家不断变化的口味进行快速变装,让一家电竞酒店时时充满惊喜,不断变化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