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呈集团IPO启动,心怀使命,驶向星辰大海

7月1日,国内知名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广西东呈酒店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呈集团”或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东呈集团IPO之路正式启动。

东呈集团IPO启动,心怀使命,驶向星辰大海

可能你没有听说过东呈集团,但是,“城市便捷酒店”你一定不会陌生。东呈集团成立于2007年,聚焦于大众出行住宿市场,东呈集团的发展也开始于城市便捷酒店。

东呈集团创始人程新华先生是教师出身,他不满于安稳的工作,想要尝试更为丰富的旅程。90年代,改革开放东风吹起,程新华也被时代所感染,先后在外企工作,然后创立自己的企业。1996年,程新华先生背上背包走遍全国,从旅行中及全国正在蓬勃发展的酒店中发现了连锁酒店这个商机,回到南宁之后,他开始尝试投资酒店,并定下了目标,做一家知名的全国连锁酒店。

2006年,深圳春风路,程新华先生开设了第一家城市便捷酒店。2007年,广西城市便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回首最初,东呈集团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细心打磨产品。从满足旅客睡好觉、洗好澡、吃好早餐的核心需求出发,致力于“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体验,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这一理念,一跑起来就是16年,让东呈旗下的城市便捷酒店与市面上其他经济型酒店区分开来,实现差异化发展,更加适应旅客的核心住宿需求。

2011年,对于城市便捷酒店来说是里程碑的一年,这一年中,酒店真正实现了“走出去”,棋子分落武汉与异国的马来西亚,城市便捷酒店开始了战略性布局。到2012年,东呈集团迎来了城市便捷品牌的第100家店。十年后,到了2022年,东呈集团IPO启动。

经济型酒店领域里,玩的是开店速度、数量和投资回报比。十多年埋头苦干总有回报,截至2021年1月1日,东呈集团旗下品牌酒店规模在中国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中排名第5,东呈旗下的“城市便捷”品牌位列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排行榜第6名。

东呈集团现有13个自主酒店品牌,接近30项酒店产品,具备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已建立覆盖经济型、中档、中高档和高档各个酒店档次的品牌矩阵,核心酒店品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截至2021年,东呈旗下加盟酒店已覆盖30余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共有已开业加盟酒店2,162家,已签约待开业加盟酒店1,051家。而且,东呈会会员粘性强。截至2021年底,东呈会会员数已超过5500万,相比2019年初增长超过140%。凭借品牌和会员规模优势,东呈集团疫情下仍保持了稳定的业绩,2019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8.19亿元和10.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1.21亿元和1.03亿元。

“让大众出行者花更少的钱,住更好一点。”怀抱信念的东呈集团IPO启动了,而心怀使命,必将驶向星辰大海,愿东呈集团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