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精神·致文化·致时代,adidas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在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adidas迎来在中国的第25周年,为了更好地在中国开展体育公益文化事业,adidas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展开新合作——《百年巨匠·体育篇·教育篇》,本着“致精神·致文化·致时代”的目标,adidas决心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致精神——诠释文化自信

为落实中共二十 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要求,adidas将携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助力制作文化经典《百年巨匠·体育篇》。

作为双方此次合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百年巨匠》记录了近现代中国各个领域的文化奠基者和杰出代表。《百年巨匠·体育篇》着力挖掘了21世纪对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故事,谱写了中国体育文化动人篇章的精彩历程,成为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中华文化、诠释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向中国体育“巨匠”致敬。

而《百年巨匠·教育篇》展示了近现代中国教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将先贤们思想实践所达到的高度以及融汇中西智慧所做出的功绩,镌刻于中华教育史的丰碑之上。

不仅如此,此次合作还将推动《百年巨匠》携手adidas“送文体进校园”,用体育巨匠的事迹和“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运动精神感染广大青少年,持续播撒青春活力。

致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合作的又一重点是让中国文化精粹与adidas全球设计师资源灵感碰撞,通过与中国顶级艺术家合作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巅峰,与新锐艺术家携手汇聚青春活力,以adidas的创新设计为载体,为世界各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中国元素”的产品。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表示,“adidas作为知名国际运动品牌持续支持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此次携手合作不仅能够汇聚双方力量,在未来更好地与年轻一代消费者进行互动,还搭建了国际交流的舞台,让经典中国文化元素以创新方式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致时代——实现共生共赢

作为德国优秀企业的代表,历经25载,adidas不仅助力中德两国文体交流华章的谱写,更一直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品牌理念。

“原创的就是世界的!25岁的adidas‘正青春’,将用时间与信心谱写与中国体育事业共生共赢的崭新未来!”adida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家乐表示。“守其初心,始终不变!我们也将倾注更大力量来描绘未来发展的蓝图。”

致精神·致文化·致时代,致青春·致巨匠·致中国。一直以来,adidas以匠心致初心,并坚定不移地守望着这份初心深耕中国25载,始终探寻着本土共创发展之路。在这一过程中,adidas助力中国诠释文化自信,并用心讲述中国故事,进一步实现了共生共赢,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更多人在adidas身上看到了中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