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浩星洋:做亚马逊跨境电商必须清楚的认证证书!

随着跨境电商的成熟,亚马逊平台越来越完善,其平台规则也越来越多,不同产品在入驻亚马逊跨境电商时,需要满足其检测认证服务,只有通过的相关的检测认证后产品才能正式在亚马逊上销售,否则产品将面临下架的可能。卖家在选择产品时,也需要熟悉不同国家/地区对于产品认证的要求。

中浩星洋:做亚马逊跨境电商必须清楚的认证证书!

在这里中浩星洋给大家分享欧盟,美国,日本国家常见的产品认证需求。

玩具类产品,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一般要求提供CPC证书和增值税发票,而CPC证书一般是根据相应的CPSC,CPSIA,ASTM检测内容和证书来制作。

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要检测内容:

1、美国玩具检测标准ASTM F963转为强制性标准

2、规范含铅玩具

3、儿童玩具产品,提供溯源标签。

CE认证是欧盟有关安全管控的认证,确保产品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即只限于产品不危及人类、动物和货品的安全方面的基本安全要求,而不是一般质量要求,协调指令只规定主要要求,一般指令要求是标准的任务。CE认证管控产品安全,不管控产品质量,CE标识也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产品贴有CE标志,即可进入欧洲市场。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强制性认证标志,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就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简称FDA。FDA是美国政府在健康与人类服务部(DHHS)和公共卫生部(PHS)中设立的执行机构之一。FDA的职责是确保美国本国生产或进口的食品、化妆品、药物、生物制剂、医疗设备和放射产品的安全。FDA将给每个登记申请者分配一个专用登记号码,外国机构对美国出口的食品,在到达美国港口前24小时,必须事先向美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通报,否则将被拒绝入境,并在入境港口予以扣留。

UL认证

NRTL即指国家认可实验室,是英文Nationally Recognized Testing Laboratory的缩写,美国劳工部下属的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OSHA)要求在工作场合所使用的产品必须经国家认可实验室测试并发证以保证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在北美,制造商在市场上合法销售民用或工业用的产品就必须按照国家的标准对其进行严格的测试。只有通过了国家认可实验室(NRTL)的相关测试,该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合法销售。

中浩星洋:做亚马逊跨境电商必须清楚的认证证书!

产品范围:

1、家用电器,包括小家电、厨房用具、家庭娱乐器械等

2、电子玩具

3、运动及休闲用品

4、家用电子设备、照明电器

5、家用机械

6、电气及电子办公设备,比如复印机、传真机、碎纸机、电脑、打印机等。

7、通讯产品及IT类产品

8、电动工具,电子测量仪器等等

9、工业机械、实验测量设备

10、其它与安全有关的产品如自行车、头盔、爬梯、家具等。

PSE 认证是日本强制性安全认证,用以证明电机电子产品已通过日本电气和原料安全法 (DENAN Law) 或国际IEC标准的安全标准测试。日本的DENTORL法(电器装置和材料控制法)规定,498种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必须通过安全认证。

其中,165种A类产品应取得菱形的PSE标志,333种B类产品应取得圆形PSE标志。

覆盖产品范围:

电线电缆、熔断器、配线器具(电器附件、照明电器等)、限流器、变压器、镇流器

电热器具、电动力应用机械器具(家用电器)、电子应用机械器具(高频脱毛器)

其它交流用电气机械器具(电击杀虫器、直流电源装置)、携带发动机。

VCCI认证是日本市场对于IT电脑周边产品的一个非强制认证,但是在日本销售的电脑周边产品一般要求通过VCCI认证,该认证只专门针对IT电脑周边设备,并不是任何电子电气产品都需要做VCCI。简单判断是否属于IT电脑设备可以看产品有无USB接口,和电脑之间有无信息传输即可。

SG标志是一个产品认证体系。日本消费品安全协会CPSA为可能会危及人的生命或造成伤害的产品制定获得SG标志的安全标准,安全标准主要是针对产品的结构、材料和/或使用模式方面。作为判断消费类产品安全的必要准则,这些标准是在基于来自专业界和其它许多不同界别代表的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这些界别包括消费者、制造商、经销商、测试和检查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只有那些经审核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才被CPSA授权粘贴SG标志。

Telec在日本也叫MIC认证,Telec为MIC指定发证机构之一,故统称TELEC认证,是日本的强制认证。无线产品进入日本市场需要进行日本电波法Japan Radio Law的型号核准,具体的测试规范则是遵循MIC(日本总务省)Notice No.88法规,测试规范的更新维护也是由MIC(日本主管信息通信产业的总务省)来进行的。

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需要更多地了解不同国家地区对于产品认证的要求,挑选出合适的产品,才能一路顺畅销售,也避免货物无法在平台上进行销售而造成的损失。

中浩星洋是一家专注跨境网络营销、品牌建设和供应链管理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球,重点耕耘欧洲、北美、日本、中东、澳洲等国际市场。

中浩星洋致力于互联网+跨境电商全产业链,专注中国各行业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助力更多的中国制造远销海外,打造全球贸易流通体系。

中浩星洋:做亚马逊跨境电商必须清楚的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