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粉生活·友邻YONi 建成“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创建“社区之家”

十四五丨建设城乡服务体系智慧社区

《“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日前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城乡社区服务智慧网络将基本建成,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将达到100%。社区服务不断完善,统筹各类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推进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同时社区服务供给不断扩大,建成“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创建“社区之家”,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服务。

淘粉生活·友邻YONi 建成“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创建“社区之家”

淘粉生活·友邻YONi依托智慧社区建设开展服务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将基本建成网络联通、数据共享、响应迅速的城乡社区服务智慧网络。规划提出,要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智慧社区的建立和发展。

同时依托智慧社区建设,将推进服务设施、服务商、项目数字化,推动社区服务数据资源共享。同时,推行适老化和无障碍信息服务,实现服务社区(村)全覆盖,实现水、电、气、热收费能够在移动终端缴纳。在淘粉生活·友邻YONi上我们一直倡导绿色积分、绿色消费的概念,通过友邻积分,我们可以在缴纳水电费以及其他购物、理发、快递等多项生活服务的时候,将积分兑换相应的打折券或减免券,实实在在便之于民。

淘粉生活·友邻YONi推动智慧社区发展

智慧社区有别于传统社区的关键在于“智慧”,就是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促进社区建设,淘粉生活·友邻YONi正是汇聚商业、服务、社交、创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慧APP,通过数字化驱动智慧社区建设,打造线上平台线下社区相融合的社区经济双循环生态圈。

淘粉生活·友邻YONi智慧社区,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这是智慧社区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在淘粉生活·友邻YONi我们通过线上沟通、线下互动,友邻打赏、守护相助等多种方式方法,打造一个充满温度的和谐友爱社区,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融洽,心和心之间的距离更亲密,找回我们从前的邻里氛围,重新定义现代城市的社区关系。

淘粉生活·友邻YONi 建成“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创建“社区之家”

淘粉生活·友邻YONi智慧社区,智能生活

在淘粉生活·友邻YONi上,我们始终以社区居民为主角,以满足居民需求为目标,通过整合优化社区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系列便捷服务,轻松解决社区居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APP上,社区居民可以在版块内发帖交流、发布需求,创建专属的社区“朋友圈”,有相应时间和资源或条件的社区邻居即可“接单”,轻松实现代买菜、代遛狗、取快递、代扔垃圾、代排队等代办服务,以及厨房清洁、门窗清洗、闲置互换、简单维修等家政服务,乃至远程教育、医疗服务、物业管理等专业服务,形成高效便民的一刻钟生活圈,足不出户解决社区生活问题。

淘粉生活·友邻YONi 建成“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创建“社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