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这几个关键点。

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层,不同贷款期限对应的利率不同。五年期(含五年)为2年期5.75%,五年期以上35.25%。若为商业贷款,首套房利率为5.26%,第二套房5.56%。贷款时间越长,两者的差距就越大。

一、超省钱公积金贷款

现在住房贷款期限一般选择15年以上,所以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大多是3.25%。与第一套房5.26%的利率,3.公积金贷款利率25%为6.2折。与第二套相比,公积金贷款省的比较多,可以打5.8折。贷款也是100万,选择公积金贷款,买第一套房至少可以省40万,买第二套可以省40万+。你说,它香吗?

因此,公积金贷款能借多少就借多少,直接把上限拉满,因为利率真的很低。为此,我们必须盯着公司支付公积金。如果公司不支付,也不要害怕,直接和公司谈谈,法律就在我们这边。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

二、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有上限,不是我们想借多少就借多少。而且,每个城市的贷款额度都不一样。比如上海个人最多可以借50万,广州60万。

你能借多少钱,必须用公式来计算:

可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余额*8+月缴金额*退休前的月数。

比如今年28岁,在上海工作,公积金账户余额5万元,月缴金额2000元,离60岁退休还有384个月。

所以,你的贷款额度=50000*8+2000*384=116.8万。

不过,上海政策规定:个人最高只能贷款50万元。所以,你的最终金额是50万。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

三、公积金贷款小tips

1.公积金账户余额查询

上面的“可贷款额度”公式中有一个公积金账户余额,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少?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官网”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查询“城市服务”查询。

2.贷款资格

一般来说,只有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以上,或累计缴纳一年,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3.给力组合拳

公积金贷款不仅有最高限额,还有地方政策法规。因此,有时我们的公积金贷款可能还不够。此时,我们可以进行商业贷款。

例如,你需要贷款80万元,但通过公积金贷款只能贷款50万元,剩下的30万元可以使用商业贷款。经过这种组合,我们可以买房子娶她心爱的人。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

4.首付小套路

公积金贷款可以用来支付首付吗?政策规定不好。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之前,我们必须支付首付款。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玩一些小套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当首付不够时,我们可以先向亲戚朋友借钱。拿到购房合同、发票、公积金贷款申请后,到公积金中心提出账户余额偿还债务。这有点像“报销前先花钱”医疗保险。先拿借来的钱治病,再拿治病后医保报销的钱还借来看病的钱。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

5.可以异地贷款吗?

只有少数城市能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异地贷款。目前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哈尔滨、太原、石家庄、成都、海南、乌鲁木齐、贵阳、西宁、杭州、银川、厦门、福州等18个城市。

6.能用几次?

大多数城市都有两次公积金贷款机会。然而,第二次机会有点弱。因为在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时,需要偿还之前的所有贷款。而且,第二次使用的首付要求和利率更高。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注意这6个关键点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你。

猜你喜欢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意思?专项扣除项有哪些?

欠钱不还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怎么办?教你两个方法搞定!

房贷提前还一部分款之后会怎么算?要违约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