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流程,详细流程来了

2022年3月16日至6月30日是2021年个人所得税最终结算申报期,尚未申报的合作伙伴应尽快申报。毕竟,依法纳税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最近,个人在申报时,仔细研究了年度纳税情况,以及可以扣除税款的内容,最了一些基本问题。如何申报仍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这与你今年是退税还是补税有关。与有需要的合作伙伴分享税务申报的相关程序和解释。那么,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流程,详细流程来了。

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流程,详细流程来了

第一步: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年度综合汇算进入。

第二步:选择2021年。

第三步:选择填报方式。

第四步:选择受雇单位。

第五步:重点来了,点击进入工资薪金选项!

第六步:选择单独纳税。(这是最关键的一步,税收或退税主要取决于这里,一般建议选择单独纳税,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尝试两种,只要不最终提交,就可以提前看到纳税情况)

第七步:选择年终奖金单独纳税决定将年度一次性奖金不计入当月工资收入,实施月度单独纳税政策,延长至2023年底。因此,年终奖金单独纳税绝对是工薪阶层的积极政策。

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流程,详细流程来了

第八步:确认无误后进入下一步。

第九步:确认提交完成申报。

这基本上就完成了。如果最终有退税金额,可以按照步骤填写银行卡号,等待税务机关统一审核后再发给你。当然,如果你需要纳税,你只能顺从地支付。依法纳税也是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体现。用一句台词来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以上就是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流程,详细流程来了的全部内容,关注东方财报网,小编带你了解更多资讯。

猜你喜欢

生育保险是不是和医疗保险合并了,待遇会降低吗?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立案后怎么解决?收到传票后怎么处理?

王卜痛老黑膏—舒经活络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