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预掀“漫画外交”外务省恶补漫画知识(组图)

日本外相预掀“漫画外交” 外务省恶补动漫知识

带有麻生太郎漫画形象的食物。

日本外相预启动“漫画外交”,外务省补充漫画知识

目前,日本的漫画和动漫已经与日本的家电和相机一样闻名于世。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鉴于日本漫画和动画的影响,在日本政界知名漫画“迷”外相麻生太郎的带领下,日本外务省目前正在全力向世界发展“漫画外交”。

麻生太郎是漫画“粉丝”

麻生太郎对漫画的热爱早已在日本政界广为人知。麻生太郎只是在去年9月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才向公众透露了自己的爱好。

自我介绍时,麻生太郎表示自己喜欢漫画《骷髅13》日本漫画,每周会阅读约20本漫画周刊。此言一出,立即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在去年9月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麻生太郎也去了秋叶原,这是非常学习动画的“宅男”的度假胜地。麻生太郎在秋叶原的演讲中甚至称他们为“自称宅男的人”,一度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

日本漫画_日本邪恶漫画_日本恶搞漫画 什么家庭 老漫画 几个小学生

在秋叶原,一些商家甚至推出了一款名为“太郎先生的牛奶卡斯特拉”的甜点。以麻生太郎的漫画形象为特色的甜点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在上升。

外交部补充漫画知识

麻生太郎曾表示,漫画外交的意义在于“扮演着外务省官员竭尽全力无法担当的角色,挑起将日本文化推向世界的沉重负担”。日本外务省一位官员也表示,“日本漫画对以青年为中心的人群影响巨大,应该将这一优势带入日本外交。”

虽然麻生太郎在日本外相中担任重要职务,但日本外务省仍有不少官员对动画知之甚少。为了跟上麻生太郎外相的步伐,看漫画成了这些官员每天的必修课。因为这些官员首先需要知道那些漫画的内容。

麻生太郎推动漫画外交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的智库“海外交流审议会”去年11月编制了一份旨在加强日本对外宣传的报告。新晋漫画家的“日本漫画奖”。该报告还建议任命国际流行的漫画家和游戏作者为“动画文化大使”日本漫画,并将其派往海外推广日本流行文化。目前,日本外务省已将上述相关费用纳入2007财年预算草案。

日本漫画风靡全球,超越了“歌舞伎”、“能剧”等日本传统文化,深入各个国家,带动了日本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起来)